股票美股正文

猎豹移动:发现跨境电商之美 帮助国内企业出海

9月18日-19日,2016年第六届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深圳举办。本届大会以“小而美”为主题,网罗跨境电商巨头,分享跨境趋势干货。猎豹移动作为移动互联网出海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分享了在移动出海上的丰富经验。

发现跨境电商之美
发现跨境电商之美

会上,猎豹移动副总裁许晓辉发表了题为“发现跨境电商之美”的主题演讲,从猎豹移动大数据、自身粉丝运营和出海营销案例等方面分享了猎豹移动的出海经验和能力。在过去几年间,猎豹移动作为出海的标杆性企业,引领了一批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热潮。在此过程中,猎豹有意愿作为桥梁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海外的广阔市场。

拥有庞大的全球流量 全球化运营经验丰富

许晓辉以阿里速卖通在全球的市场表现开场,并描绘了一幅中国主要跨境电商在各国的市场渗透率图谱,展现了猎豹海量用户基础上的大数据能力。从猎豹移动的数据看来,AliExpress和Wish是目前中国出海电商中的佼佼者。AliExpress在俄罗斯居于领先地位,在巴西、印度、印尼等发展中国家渗透率高。Wish则占领了北美发达国家市场。

在移动出海以及全球化运营方面,猎豹移动拥有着实力,具体而言,主要拥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首先,猎豹移动拥有庞大的全球流量。截至今年6月,猎豹移动全球的移动用户安装量超过了30亿,移动端的月度活跃用户数高达6.23亿,79.4%的活跃用户来自海外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如此高的海外用户占比,这是中概股乃至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中极为罕见的。猎豹移动建立了以CleanMaster为核心的移动app矩阵。

其次,猎豹移动拥有最先进的精准投放技术。全球有超过30亿用户安装使用猎豹移动旗下产品,而猎豹移动独有的“脸谱系统”,能对所有用户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给用户“画像”,结合用户偏好和被推荐APP的特点,向用户输出个性化的广告内容,将广告平台的投放效果最大化。

第三,猎豹拥有最了解中国企业的广告平台。作为最为成功的国内出海互联网企业,猎豹移动非常了解国内出海企业将面临的问题和优势是什么,包含出海客户最常见的用户增长、留存的瓶颈、多国语言的文案优化、应用商店优化等,猎豹移动都能作为客户信赖的首席参谋官,为客户献上奇谋妙计。

在主题演讲中,许晓辉还分享了猎豹移动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的标杆企业的粉丝运营经验。截至今年9月15日,猎豹移动旗下产品CleanMaster的Facebook粉丝页共有超过2,839万粉丝点赞,在全球所有移动应用的Facebook粉丝页中排名第4。许晓辉从运营数据分析和精细化,素材创新和设计差异化,以及产品与FB粉丝页的互通三个角度分享了猎豹自身的粉丝运营经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