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K线图基础知识:新手如何看懂K线图

看盘就要去进行看日K线,看分时走势,然后根据K线图判断后期走势。对新手来说,如何看懂K线图?下面手把手教你K线图基础知识。

新手如何看懂K线图
新手如何看懂K线图

K线图基础知识

日K线中,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会看到红绿两种不同的柱形。红色的代表的是阳线,是上涨,绿色所代表的就是阴线,是下跌。当然二者的开盘价位置是不一样的,收盘价位置也是不同,最高价与最低价的位置是相同的。

T形线

在股市中的日K线图中,会出现有T形线与十字星K线图。T形线,代表着是有下影线而没有上影线,实体就是一条K线的K线,它的含义就是开盘价与收盘价是一样的,当天交易全部在开盘价一下价位成交,且以作为当天最高价的开盘价收盘。它的含义与锤子线类似,表明空方进攻遭到多方顽强抵抗,由于空方力量有限,在经过激烈的争夺后,空方无功而返。

十字星

十字星是上影线短于下影线,实体为一条线的K线。实体为一条线是既有上影线,又有下影线的K线称为十字形线,图中是十字形线的一种情况。此时表明,多空双方实力相当。

周K线

根据K线的计算周期可将其分为5分钟K线、15分钟K线、30分钟K线、60分钟K线、日K线、周K线、月K线、年K线,现在的股票软件还可以自定义时间周期的K线。

周K线是指以周一的开盘价,周五的收盘价,全周最高价和全周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月K线则以一个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全月最高价与全月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同理可以推得年K线定义。周K线,月K线常用于研判中期行情。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众多分析软件提供的5分钟K线、15分钟K线、30分钟K线和60分钟K线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