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看股票k线图?股票K线图怎么看

很多人不知道股票K线图怎么看?首先新手需要了解什么是K线。新手如何看股票K线图呢?K线理论发源于日本,是最古老的技术分析方法,1750年日本人就开始利用阴阳烛来分析大米期货。后来西方将这种记录价格的方法引入股市中,形成我们现在看到的K线图。K线图也称为蜡烛图。股票K线图怎么看,下面讲解一下。

如何看股票K线图
如何看股票k线图

股票K线图

K线起源于日本的米市交易,也叫日本线、蜡烛线。K线有两种,一是阳线(红色),二是阴线(绿色)。阳线,红方框叫阳线实体,上端表示收盘价,下端表示开盘价,方块上边的竖线叫做上影线,顶端表示最高价;线面的竖线叫做下影线,表示交易最低价。阴线,上影线表示最高价,下影线表示最低价,方块上端表示开盘价,下端表示收盘价。

收盘价高于开盘价时,则开盘价在下收盘价在上,二者之间的长方柱用红色或空心绘出,称之为阳线;其上影线的最高点为最高价,下影线的最低点为最低价。

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则开盘价在上收盘价在下,二者之间的长方柱用黑色或实心绘出,称之为阴线,其上影线的最高点为最高价,下影线的最低点为最低价。

K线包含的信息,一般上影线和阴线实体表示股价的下压力量;下影线和阳线实体则表示股价的上升力量。上影线和阴线实体较长则说明股价的下跌动力比较大,下影线和阳线实体较长则说明股价扬长动力较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