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网易考拉海购“聚合裂变” 整合优质渠道抢占市场

自税改新政落地以来,跨境电商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洗牌——整合分化加剧,单一商品结构向多元化转型,各个跨境电商平台从一线市场的角逐,逐步转移至二三线城市的“巷战”。同时,优质渠道的稀缺性矛盾日益突出,成本也进一步放大,新的销售、推广模式的探索和拓展成为跨境电商“新常态”下竞争突围的关键。

网易考拉海购抢占市场
网易考拉海购抢占市场

近日,跨境电商行业领先者网易考拉海购正式启动“聚合裂变”式的创新型机制——整合外部微商资源,设置专属类会员体系,结合CPS(按销量付费)返利机制,通过外部社交平台的裂变效应,拓展新的高效销售渠道,同时利用微商在二三线城市的深入布局和广泛资源,快速抢占新兴市场。

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商模式通过多年发展已经进入相对成熟的模式和状态,并且通过实际数据能够证实,这一模式在降低成本、提高转化上面确有优势。网易考拉海购已经整合了覆盖全国的数万家优质的微商机构,并且设置了严格的准入、退出和监管机制,确保商品品质和用户体验。”

此前,网易考拉海购曾上线用户分享、推荐商品,实现购买转化后提供返现的社交推广机制,并获得了可观的销售和推广受益。此次“聚合裂变计划”则是对这一机制的扩展和升级,变用户相对零散的推荐,为更强用户聚合效应的微商推广,从而几何倍数地放大效果。

“前期,我们通过系统搭建对接,以及试点、测试,已经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微商资源,逐步迭代这一新的模式,使其成为网易考拉海购进一步深入目标市场的毛细血管。”

作为网易旗下的战略级业务,网易考拉海购自上线以来,凭借强执行力、务实创新理念,整合网易内外部优质资源,打造供应链、仓储物流及服务优势,迅速在竞争激烈的跨境电商市场中突围,跻身行业第一梯队。不仅在杭州、宁波等国内重点跨境电商出货地的日出单量长期位居第一,在跨境电商用户独占比、订单转化、用户留存等核心指标的表现上,也远高于竞争对手。

据不久前发布的网易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借助网易考拉海购的带动效应,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当季净收近20元,同比增长超过310%,连续三个季度实现3倍左右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