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途牛二季净收增长逾5成 拟启动1.5亿美元股票回购

途牛(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二季度,净收入为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6%。同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最高1.5亿美元金额的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

途牛拟启动股票回购
途牛拟启动股票回购

财报显示,二季度旅游产品总交易额(包括跟团游、自助游和旅游相关的单项产品)为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3%。其中,2016年第二季度跟团游和自助游的交易额为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8%。

跟团游收入增长主要源于中东、非洲、东南亚、澳新、北美等出境目的地旅游收入的增长;自助游的收入(以净额确认)为671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93.9%。这一增长主要来源于国内、东南亚、北美、中东和非洲等目的地旅游收入的增长。

第二季度跟团游(不包括跟团周边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98.1%,自助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85.8%;2016年第二季度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超过80%。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在产品品类扩张和会员活动的推动下,本季度老客对交易额的贡献达到了45.3%。交通和住宿产品交易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1倍和8倍。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第二季度,其他收入为8570万元人民币(合1290万美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247.3%。这一增长主要来源于保险服务费收入、金融收入以及单项旅游产品佣金收入的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合计为59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