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专业投资者如何炒股?专业投资者炒股技巧有哪些?

在汇市或股市中,职业投资者与业余投资者的划分并不是按照投资水平的高低来区分的,有些业余投资者的水平往往很高,而有些职业投资者长时间泡在市场里面最终却是一无所获。专业投资者如何炒股的?专业投资者炒股技巧有哪些?

专业投资者炒股技巧有哪些
专业投资者炒股技巧有哪些

什么是专业投资者?通常意义上讲,职业投资者是指那些以投资股票、期货、外汇等市场为主要职业的人。不论哪种投资者,要想在这个市场中获利,就必须培养专业化投资思路,否则即使取得暂时的成功,最终还是会被市场淘汰。笔者认为,如果要培养专业化投资思路,平时就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首先,要敢于认错,及时纠错。市场无情,而风险市场最讲究及时认错、纠错。对在交易过程中形成的损失要勇于承担起责任,从自身找原因,不要找任何借口,即使是别人的意见影响了你,但买卖是你决定的。当在交易中减少了以前屡犯的错误时,你离成功就越来越近了。

(2)其次,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交易风格和投入精力的情况,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并进行严格地市场测试。这样,你就能充分认识所用的交易分析系统的优劣,增强对参与交易的自信心。通过经反复测试的系统进行交易,对遇到的突发行情都能做到心中有数,没有心理压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