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高通联手百度 “定位加强版”芯片将用于智能手机

据外媒报道,高通宣布旗下子公司QualcommTechnologies,Inc.(QTI)将与百度合作,共同推动高通iZat集成硬件位置平台的商用化。据了解,iZat集成硬件位置平台集成于最新一代整合了多重的定位技术,可以提供准确的室内、室外定位信息。通过运用来自包括GNSS的(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与传感器等定位资源的多重信号,该平台在提供准确位置信息的同时可以减少用户智能手机的能耗。

高通联手百度
高通联手百度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GNSS技术与来自百度的蜂窝移动网络以及Wi-Fi定位的地面定位技术相结合的前提下,从传感器中搜集而来的用户结合实际地理位置的移动信息可以得到收集,这样一来手机定位的准确度与覆盖范围的广度可以得到改善。

“在低耗电量的情况之下,提供快速、准确、可靠的定位是任何一个以定位为基础的应用程序的基本要求,”高通科技副总裁CormacConroy博士表示,“搭载骁龙芯片上的集成硬件位置平台,可以使用户在使用诸如百度地图这样的定位程序时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也可延长手机电池的寿命。”

据悉,高通和百度将与多个中国手机制造商合作,将带有该平台的骁龙芯片用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的手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