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价值投资?为什么说股神巴菲特值得我们学习

众所周知,巴菲特是价值投资的代表,然而在A股市场,价值投资常常被质疑,那么到底什么是价值投资?我们应该彻底理解价值的本质,才能学习到股神巴菲特的精髓。为什么说股神巴菲特值得我们学习呢?通过下文你就懂得了。

巴菲特与他的价值投资

巴菲特别与其他投资人的地方不在于他的绝对财富多,也不在于投资收益率高,而在于他在资本积累方面没有瓶颈,我对他的评价是洞悉资本主义运行规律的王者,一个杰出的资本家。

什么是价值投资
什么是价值投资

他在很早的阶段就已经告别了单纯的买卖股票,而这却是许多职业投资人或者机构投资者毕生的工作,买卖股票与企业经营和资本积累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对于巴老来说买卖股票不过是实现财富积累的其中一个手段而已。

巴菲特的投资哲学

一个人掌握财富的能力是有限的,做一百万买卖的人做到一千万就有问题,管理个把亿资金游刃有余的基金经理掌舵不了百亿大船,而巴老几乎是在资金规模和资本形式上没有任何短板。

他可以把买卖股票、收购企业、资金分配和利用保险财务杠杆之间拿捏的恰到好处,同时几乎以最低的投资风险和保守的经营原则取得高收益,即使在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他也是一个另类而不具有典型性。

他显然和那些每天单纯进行数字游戏的机构职业投资者不一样,(林奇、邓普顿);同时纵览世界保险机构Berkshire又凸显另类;多元化经营的企业也完全没有他这样的(通用电气、和记黄埔)。因此可以说巴老是资本主义的集大成者,而非所谓股神这个庸俗的称号,他所传达的一系列与其说是投资方法不如说是资本积累的哲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