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京东“企业购”抵达杭州 个性化采购解决方案

B2C市场成绩斐然的京东,已然把触角伸向了B2B市场,且发展迅猛。6月29日,京东企业购“精彩城市计划“抵达杭州站。在问到作为阿里巴巴的大本营杭州站在京东企业购的推广战略中是否有别样意义时,京东大客户部华东区总监凤思翔如是说:“我们这次活动辐射全国7大区域,华东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区。

京东企业购抵达杭州
京东企业购抵达杭州

目前京东企业购已经同江苏、浙江省政府,以及上千家企业建立起了深度合作。活动推广并不是陌生的开始,而是一个很成熟的开始,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们所能带来的价值。“

从痛点切入渗透互联网思维

来自浙江移动、浙江烟草、浙江联通、吉利汽车在内的杭州数十家大型企业代表参与了这次推介活动。凤思翔以及京东大客户部KA客户部总经理孙波与他们就企业采购中涉及的财务结算、物流配送、售后保障等难题进行了探讨。

“因为市场有痛点,我们才有切入的机会。企业购一定是把客户的共性需求抽离出来,再将这些需求互联网产品化。“凤思翔说。”包括这种交流会,其实是我们在向客户学习,了解客户的需求,不断地完善我们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从上个月起,京东企业购已经开始在杭州市场部署了销售团队,在杭州属地化,人员下沉,直面客户的需求,提供更接地气的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京东企业采购服务品牌“企悦”已于6月8日正式上线,覆盖全国多达1000个四级以上城市,极大促进了企业采购服务模式进一步进化。孙波说,未来,京东企业购将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营销模式,借鉴成熟的消费端促销体系,建设符合电商采购的思路,进一步巩固行业内领导地位,扛起带领行业前进的大旗。

有企业代表表示:“京东企业采购一系列解决方案,有助于节省企业管理成本,提高整体运作效率,切实符合企业发展需求。未来几年,京东企业购势必会带来一场企业电商化采购热潮。”

“当然,传统的落后的采购方式光靠京东一家来改变是不够的,所以我们联合成立了企业采购联盟,集合厂商、ISV、客户多方力量一起来推动。包括和阿里,都是在共同推进这个市场。我们既是竞争对手,同时也是一个交互生态圈内的队友。”在凤思翔看来,如何能将互联网思维越快越深地渗透到企业采购电商化市场中,是万事之首。

个性化采购解决方案

对京东而言,企业级市场其实还是一个蓝海。“对细分化、垂直化的场景解决方案未来我们会做得更加专业,也就是说我们更希望推出的是对企业客户为单位的专业专家式的解决方案的提供“,凤思翔介绍。

通过近几年的积累和发展,京东企业购已然成为企业电商化采购首选品牌。这其中的缘由,离不开全国“互联网+”大潮的推动,但同样重要的,则是京东企业购在商品、配送、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的先天优势。京东企业购针对集团型企业、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等不同规模企业的采购场景,自主研发出“智采”、“慧采”、“云采”三大采购系统,以满足不同企业的采购需求;并通过三大采购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实现高效采购,并逐步被更多企业用户接受。

京东企业购在提供简单高效的采购体验之外,也在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多功能服务。近期,为优化企业客户的财务流程和审计工作,京东企业购再做创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案,还通过智能、安全的信息交互的技术,实现了数据的线上互联互通。成功助力企业构建在采销领域的信息化能力,通过多方位的支撑,满足了企业多样采购场景的需求,从而使得流程优化、有效提高了企业的采购效率。

426企业级市场战略发布会后,京东企业购完成品牌升级。升级后的企业购更加专注商用和办公领域,同时服务能力提升,增值产品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