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马云回应遭SEC调查:有利人们更好地了解阿里巴巴

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马云在周六接受采访时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针对该公司的调查和起诉有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阿里巴巴。今年初,SEC开始调查这家中国电商巨头的会计实务,以确定其是否存在违反美国联邦法律的情况。多年来,有关阿里巴巴发展速度及其与分公司关系的问题始终缠绕着这家公司。

马云回应遭SEC调查
马云回应遭SEC调查

“如果你想告我们,就告吧。”马云说,“这是让他们了解我们正在做什么的好机会。”他还表示,他已根据SEC的要求提供了相关资料,但是他并不知道该机构何时公布调查结果。

在阿里巴巴基金会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慈善大会上,马云在第一天会议结束后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表示,阿里巴巴的业务一直是公开透明的,而且该公司已提供了SEC要求的一切资料。

在2014年,现年51岁的马云和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承诺将当时市值大约30亿美元的股权转移到新成立的慈善基金会。马云称,这个基金会花了一年时间才完成注册。

中国的亿万富翁数量要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但是由于这些富豪都很低调,因此他们在慈善方面的活跃程度赶不上其他国家的富豪。

根据2015年“福布斯富豪榜”(ForbesRichList),马云的净身价已有218亿美元。马云声称,中国文化认为,高调往往会招致祸患。他还说,在周五,他的父亲给他发来短信,建议他保持低调。

马云表示,在中国,很多非政府机构往往被认为是“不可信的”。批评者称,在今年,中国提供给非政府机构的发展环境变得越来越严格了。在今年上半年,随着新的治理慈善机构和非政府机构的法律出台,政府对于那些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开始加强监管。

在今年4月,中国腾讯公司的创始人马化腾称,他计划捐出1亿股公司股份(市值约为20亿美元)到一个新成立的慈善基金会。这是继马云之后第二大规模的慈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