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秦致遭董事会清洗 汽车之家任命陆敏新CEO

汽车之家董事会今日任命了新CEO,原平安健康总经理陆敏成为新任CEO,原CEO秦致已于昨日被新任大股东平安占多数席的董事会清洗,一同离任的还有CFO钟奕祺。陆敏表示,作为汽车之家的战略投资者,平安将倾其所有支持汽车之家,包括3亿互联网用户、近2亿移动端用户、1.5亿金融客户、5000万车险客户等,以及100多万高产能的销售代理人,特别是平安作为中国最好的车险服务品牌,将为汽车之家带来不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汽车之家任命陆敏新CEO
汽车之家任命陆敏新CEO

关于汽车之家的未来规划,陆敏在内部信中表示:“未来汽车之家的发展战略,一是按照既定的目标、方向、政策不变,再上一个台阶,我们非常希望听取各位同事积极、坦诚的建设性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你们是汽车之家最宝贵的财富;二是利用平安的丰富资源和金融优势,与之积极探索汽车租赁、信贷、保险等汽车金融业务,一、二手车交易以及车后服务等。”

公开资料显示,陆敏于1997年加盟中国平安,在他任内,平安成为中国保险业最早尝试银保销售的公司。在迅速发展的银保业务的推动下,平安保费收入在2002年翻两番达到96亿元,他也成为平安银保业务最高负责人。

2005年1月,陆敏离开平安,加盟筹建中的阳光人寿。

2006年3月,陆敏回归平安,重新担任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兼银保事业部总经理。

2009年,陆敏被任命为平安健康总经理、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