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澳电无视开曼法庭 汽车之家股权交割完成

澳洲电讯23日官方发布声明宣布完成以16亿美元价格出售汽车之家47.7%股权给中国平安的交易,售价为每股29.55美元。此前,开曼法庭在6月20日开出禁令,明确要求澳洲电讯在6月24日听证会之前不能进行任何交易。

澳电汽车之家交割完成
澳电汽车之家交割完成

据接近庭审的人士提供的开曼法庭禁止交易令文件,在6月24日开曼法庭听证会之前,就股权交割事宜,澳洲电讯不得采取任何行动。

汽车之家方面证实开曼法庭将于6月24日召开听证会。据悉,开曼法庭开出交易禁止令的主要依据是该交易面临中国法律的风险,尚未得到中国商务部的许可。

接近庭审的人士还透露,中国商务部已要求,未经许可不得交割,并且要求汽车之家提交交易的补充材料。该人士还确认,澳电对商务部要求是知情的。

此前,汽车之家公众股东已向商务部举报,澳洲电讯的此笔交易涉嫌违反商务部《反垄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