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被套该不该止损?捂股与止损的8大判断

投资者买入股票被套后经常很矛盾,账户已出现亏损,股票被套了该不该止损?判断该不该止损或者捂股需要掌握两种不同策略:止损策略和捂股策略。那么做出卖出决定时,投资者不得不考虑以下8种判断:

捂股与止损的8大判断

1、分清造成套牢的买入行为,是投机性买入还是投资性买入。凡是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从投资价值角度出发选股的投资者,可以学习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不必关心股价一时的涨跌起伏。

股票被套该不该止损
股票被套该不该止损

2、分清买入时大盘指数是处于较高位置,还是处于较低位置。大盘指数较高时,特别是市场中获利盘较多、股民们得意洋洋时要考虑止损。

3、认清自己是属于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属于激进型投资者。要认清自己的操作风格和擅长的操作技巧。有的投资者有足够的看盘时间和盘中感觉,可以通过盘中“T+0”或短期做空来降低套牢成本。

4、分清这次炒作是属于短线操作还是中长线操作。做短线最大的失败不是一时盈亏多少,而是因为一点失误就把短线做成中线,甚至做成长线。不会止损的人是不适合短线操作的,也永远不会成为短线高手。

5、分清该次买入操作,属于铲底型买入还是追涨型买入。如果是追涨型的买入,一旦发现判断失误,要果断地止损。如果没有这种决心,就不能参与追涨。

6、分清大盘和个股的后市下跌空间大小。下跌空间大的坚决止损。特别是针对一些前期较为热门、涨幅巨大的股票。

7、分清主力是在洗盘还是在出货,如果是主力出货,要坚决彻底的止损。要记住:主力出货未必在高位,主力洗盘未必在低位。

8、根据自己仓位的轻重,如果仓位过重而被套的,要适当止损一部分股票。这样不仅仅是为了回避风险,也有利于心态的稳定。

小编记得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看过一篇让人深思的文章,里面写的是关于10%的亏损后,如何控制后续的亏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在这里,为培养良好的投资心理,小编强烈建议您关注聊股(liaogu178),那是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更有模拟自选股票池,老师悉心指导操作,对你的投资颇有裨益。

小编认为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