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关于炒股票的电影有哪些?资深股民必看的10部电影(2)

3.《屋内聪明人》——现实远比电影更精彩

根据能源公司安然(Enron)的丑闻内幕改编的电影。安然事件堪称华尔街有史以来最大的商业丑闻:美国安然能源公司是全美第七大公司,由于各种各样的黑箱操作和会计手段,被一群绝顶聪明的高级经理人搞垮,轻轻松松卷走十亿美金,投资人血本无归,上万员工失去工作。

安然案影响甚巨,不仅使全球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达信被美国证期会吊销执照(世界上的“五大”会计行,就这么变成了“四大”),也让国际知名的麦肯锡顾问公司重伤五内,更让所有商学院洗心革面,在高喊利润至上之外,重新向MBA学生传授“伦理与道德”。

4.《窃听风云1》——警察制服下掩盖的贪婪欲望

这是一部有关经济犯罪的电影,讲述了三个警察在利益诱惑下进行窃听交易并销毁证据,但最终难逃杀戮的悲情故事

《窃听风云》中,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三人组成的情报组负责为商业罪案调查科查马志华、罗耀明等金融大鳄交易过程中的黑幕,情报科窃听小组三兄弟通力合作,出色的完成了布置各种偷听及监视仪器的工作。在继续的监听过程中意外获得一则情报,巨额利润诱惑之下,三人遂起贪念,在风起云涌的股市大赚一笔。

事后三人又恐事情败露,利用职务之便销毁罪证。正当三人以为这件事平息之际,却不曾想风云再起,一只意想不到的黑手往他们袭来,三人陷入劫境,连遭杀戮,最终悲情收场。

5.《窃听风云2》——我的命,我自己操盘

相比较《窃听风云1》,《窃听风云2》则更像股市风云,不仅回溯了香港股票的历史,许多情节也需要一点金融知识才能看懂。影片开头是一起平常的交通事故,牵出了窃听事件:香港知名证券商罗敏生的座驾被发现遭人窃听,警方调查所得,窃听器属军事用途,保安科介入案件,经总督察何智强查出,窃听者为一名退伍军人司马念祖,警匪双方展开了连场追逐。

最终,舍生取义的司马念祖肩负杀父之仇,孤身一人对抗操纵股价的“地主会”,而复仇并非单单为了自己的父亲,更是为那些因为被遥控股市的庄家们所害得血本无归的人们讨一个公道。虽被枪杀,但以其一人之死换取巨大的成功,便是司马的全盘初衷。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