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涨停股票如何买入?怎样卖出手中的涨停股?

涨停股一般都是当前热点的龙头股,市场很多投资者争先购买。那么涨停股票如何买入?如果是开盘时就一字板的股票,要在集合竞价前就以涨停价委托,否则没有机会买入。如果特别强势的股票,即使在集合竞价前委托,也未必能买到,因为买的人太多,而卖的量太少,不可能所有委托买单都可以成交。

涨停股票如何买入
涨停股票如何买入

大资金可以委托大单,在集合竞价开始时,有排队的优先权,而且很多大资金有专用的交易通道,速度比散户的通道快些,所以,很强势的一字板,散户没有资金优势,很难买到强势的涨停股。

一般来说,散户是很难买到封涨停的股票的。因为股票交易系统遵循价格优先,成交量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一旦封涨停后,很少人会卖出股票,就算有,也是少量的股票卖出,这种股票已经是被大机构、庄家、主力抢购了,散户由于资金量太小,基本上是买不到的。

如果散户也能买到封涨停的股票,那么该股的风险已经积聚的非常大了,往往可能是个庄家设下的陷阱,庄家故意打开涨停板,吸引散户抬轿,这时候散户要小心被套住。

涨跌停板制度源于国外早期证券市场,是证券市场中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现象,对每只证券当天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即规定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百分之几,超过后停止交易。

涨停股的挂单方法

一、集合竞价也是依次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数量优先.庄家的单也是9:15进入上海或深圳交易所系统的,但他的单数量大,所以他排前边。9:15至9:25挂的单有时间顺序按时间优先。

二、有的证券公司可以提前挂单,但实际都是9:15进入交易所系统,前一天晚上挂单和9点15分0秒挂单是同一时间进入交易所系统,数量大的先成交。

三、在9:15之前的委托只是在证券公司而没报到交易所。

四、各证券公司在9:15之前就和交易所连线了,但交易所在9:15开始接受挂单委托,在9:15那一刻及以前挂的单都算同一时间,按价格优先,数量优先。

买到涨停股的卖出方法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昨天追了涨停但涨停没封住,那么今天开盘后马上出掉,如果你10次追涨停有2次没封住,说明你经验太不足,建议你保存分笔数据,仔细研究历史上在涨停那一刻前后的表现。

第二种,涨停是没错,但封得很勉强,涨停被多次打破,建议尽早卖出,3%是可以忍受最大的损失额,10次出现2次这种情况,说明你有一定经验,但还是不足,建议继续学习分时图。

第三种,涨停封得很死,这时候要看涨停后的成交情况,涨停后成交萎缩很快,如果出现连续几分钟没成交就更好了,还要看收盘前几分钟封单大小,当然大的好。如果昨天的涨停封得好,今天就可以看得高点,你要根据昨天的情况估计今天开盘的大概位置,如果大大低于你的估计,别犹豫,马上杀出去。

在这里,小编还要告诉大家一个获取涨停板的秘籍,那就是关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

聊股每日会就当天的个股总结并分析,罗列出详细的涨停板数据,细心分析追涨与否的问题,对于喜欢涨停板战法的股民来说,可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