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京东发布立体营销解决方案“京腾魔方”

今日,京东集团副总裁熊青云与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在2016京东数字营销峰会上公布了“京腾计划”的最新进展,并推出了整合购物与社交数据的立体营销解决方案“京腾魔方”。

京东发布京腾魔方
京东发布京腾魔方

据了解,“京腾魔方”是业界首创品效合一的立体营销解决方案,是京腾计划推进的关键。品牌商可以借助“京腾魔方”,实现更精准的用户画像,在与消费者高效互动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投资回报率。易观国际副总裁、易观智慧院院长李智表示,随着品牌商对社交电商的热度持续升温,相信实现了电商与社交数据整合应用的“京腾魔方”,必将会掀起业界对社交电商营销新一轮的探索热潮。

京东集团副总裁、数字营销业务部负责人颜伟鹏表示,数字营销1.0时代是从线下到线上,单纯依靠流量完成曝光率的门户营销时代;2.0时代是利用数据对用户需求进行精准定向的搜索营销时代;3.0时代是社交电商营销时代,其最大不同在于精准定位、用户洞察和效果分析,尤其是将电商数据与社交数据打通,实现品牌曝光、展示、互动到交易下单体验的闭环服务。

去年10月,京东联合腾讯发布了基于社交+电商的新营销服务“京腾计划”,将京东的电商数据与腾讯的社交数据打通,为品牌厂商提供包括精准人群定位、多维用户洞察、效果衡量分析在内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以SK-II为例,借助京腾计划的数字营销服务,其实现了当日销量达到平时销量的6倍,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增长量相当于平时2个月的总和。

除京腾计划外,京东还拥有全网营销平台“京准通”,以京东大数据为基础,通过站内外的整体投放、线上线下的全面整合,帮助品牌和商家完成量化决策、营销推广、效果反馈的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