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欧美股市开盘时间是多少?夏令时与冬令时的区别

欧美开盘时间是多少?美国今年将于3月9日开始实施夏时制,至11月2日结束。这是美国实施新能源法后延长夏时制的第二个年头。与此同时,欧洲国家将在今年3月最后一个周日即3月30日开始实施夏时制,10月26日结束。

欧美股市开盘时间是多少
欧美股市开盘时间是多少

欧洲开盘时间

北京时间:3:00PM-11:30PM(欧洲的夏令时3月份-10月份);

北京时间:4:00PM-12:30PM(欧洲冬令时11月份-次年2月末)。

美股开盘时间

北京时间:9:30PM-次日4:00AM(美国夏令时3月份-11月份);

北京时间:10:30PM-次日5:00AM(美国冬令时11月份-次年3月份)。

夏令时与冬令时

夏时令(DaylightSavingTime:DST),又称“日光节约时制”和“夏令时间”,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在这一制度实行期间所采用的统一时间称为“夏令时间”。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提前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各个采纳夏时制的国家具体规定不同。目前全世界有近110个国家每年要实行夏令时。

冬令时是在冬天使用的标准时间。在使用日光节约时制的地区,夏天时钟拨快一小时,冬天再拨回来。这时采用的是标准时间,也就是冬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