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银科控股挂牌纳斯达克 首日收盘价与发行价持平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总部设在上海的大宗商品现货投资服务商银科控股已于周三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成为了今年少数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之一。银科控股的主要业务是面向中国的黄金、银及其他贵金属投资者提供现货商品交易服务,该公司通过其IPO交易筹集到了1.01亿美元资金,公司市值达8.57亿美元。

银科控股挂牌纳斯达克
银科控股挂牌纳斯达克

银科控股在周二晚间将其IPO发行价设定在每股13.50美元,处于此前公布的每股12.50美元到14.50美元区间的中间。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当天常规交易中,该股收于13.50美元,与发行价持平,盘后微涨了0.52%,至13.57美元。

银科控股的IPO交易获得了新浪(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SINA)旗下一家子公司的支持,后者对其进行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是杰富瑞集团(JefferiesGroupLLC)。

今年以来,赴美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数量很少,银科控股仅为第三家。在2016年中,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是免疫肿瘤药物开发商百济神州,该公司于今年2月份登陆纳斯达克,筹集到了1.82亿美元资金。随后,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份在纳斯达克IPO上市,筹集到了1.1亿美元资金,这家医药公司归属于中国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

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称,这三家公司总共筹集到了3.93亿美元资金,超过了2015年赴美上市的所有六家中国企业的3.49亿美元的总筹资额。据银行家称,越来越多的在美上市中国企业正致力于从事私有化交易,并随后回到中国国内重新挂牌上市,寄希望于藉此获得更高的估值。

Dealogic数据显示,去年总共有创纪录的28家在美上市中国企业宣布了私有化计划,这些交易的总价值高达327亿美元,其中很多公司这样做的目的都是回到中国国内重新挂牌。但是,由于有700多家公司都正计划在中国国内IPO上市的缘故,这种拥挤状态已经迫使一些公司推迟了上市计划。

“我们确实曾考虑过在国内的A股市场挂牌,但那需要等很长时间,可能要三四年。”银科控股的首席财务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此次IPO交易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企业品牌和公信力。”

除了银科控股以外,还有其他一些中国企业正计划在美国上市,其中包括中通速递等。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该公司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在美国IPO上市,拟筹集10亿美元到20亿美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