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主板市场?主板与中小板的区别在哪里

什么是主板市场?所谓主板市场,也被称为一板市场,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通常指股票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及交易的主要场所。我国A股的主板市场即指上交所和深交所两个市场。

什么是主板市场
什么是主板市场

而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我国的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的市场代码是002开头的。

我国A股市场中的主板与中小板的区别主要在于:

交易规则差别

1、集合竞价

主板:9:15~9:25开盘集合竞价;9:30~11:30和13:00~15:00连续竞价;15:00~15:30大宗交易。

中小板:9:15~9:25开盘集合竞价;9:30~11:30和13:00~14:57连续竞价;14:57~15:00收盘集合竞价。15:00~15:30大宗交易。

2、上午9:20至9:25之间,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机不接受中小企业股票的撤销申报。

3、撤单申报

主板:开盘集合竞价时,交易主机任何时间内都接受撤单申报。

中小板:开盘集合竞价时,9:20~9:25主机不接受撤单申报,除此之外都可接受撤单申报。

4、收盘定价

主板:以当日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来确定。

中小板:14:57~15:00实施收盘集合竞价,以确定收盘价,收盘集合竞价不能产生收盘价的,以最后一笔成交价为当日收盘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