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习近平抵美参加核峰会 核电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核电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激起了投资者对核电概念股的巨大热情。下面细数一下我国A股市场有哪些核电概念相关的股票。

中国一重

公司主要从事钢铁、煤炭、有色、石油、冶金、核电等重化工业所需的重型机械设备的生产销售服务。公司是核电领域中国最大的核电压力容器制造商,核电大型锻造件龙头企业。

核电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核电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拥有国产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80%的市场份额,国产核电锻件90%的市场份额。核电相关产品占公司收入大约10%-20%。公司现状经营不善。总市值约380亿元。

台海核电

纯正的核电设备及材料供应商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为大型核电站核岛一回路主管道及主要泵壳(应流股份)、机组消耗件、叶轮、爆破阀阀体铸件等核电设备,核岛主管道市占率第一,在冶炼和铸锻造技术等关键环节达到世界同类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14年来自核电行业的销售收入占比83%,利润占比90%。公司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核电站废物处理。公司已经获得了制造处理核电站废弃物主设备的能力。总市值约200亿元。

江苏神通

公司是民营阀门龙头企业,目前的产品先主要集中在核电、冶金以及能源市场,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在核级蝶阀、球阀、安全壳地坑过滤器领域都处于绝对垄断低位,市占率超过90%。14年公司主营业务行业构成中冶金、核电、能源装备行业占比分别为48%、42.61%和9.39%。收购无锡法兰,在核电用法兰产品市场排名第一,市占率超过90%。总市值约40亿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