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仙股是什么意思?三大招防范仙股风险

仙股是什么意思?仙股就是指其价格已经低于1元,因此只能以分作为计价单位的股票。在美国股市上如果股票的价格长期低于某一价格就会被摘牌。在大陆是指低于1元的股票。

仙股是什么意思
仙股是什么意思

在香港是指低于1角的股票。用货币单位指称一类股票,这在中国股市中也有类似说法,比如说某某股票为百元股,或说某某股票为十元股。很多经验证明,“仙股”的投机价值优于其投资价值。

“仙股”的发展

从国际成熟市场的发展历史来看,“仙股”时代的出现具有一定的历史必然性。这是因为“仙股”时代事实上是对传统股价体系的颠覆,更是对股市本来面目的还原。对于一个新兴市场来说,股价从普遍高估到价值回归这个过程是一条必由之路。因为最初的时候股票还属于稀缺资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就逐渐成了一种正常的、甚至是过剩的资源。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产生大量的边缘化公司,从而导致“仙股”时代的出现。

回顾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史,可以发现,历史上其实早已出现过“仙股”品种,1993年3月22日,深圳B股市场的华发B报收于0.75元,成为第一家跌破1元关口个股而成为“仙股”。此后,一些丧失主板交易资格的ST股转往三板后,也会迅速立地成“仙”。

由于沪深股市正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随着市场环境与投资理念的转变,股市的两极分化现象将日益严重,未来还将有更多的ST股沦落为仙股,这是沪深股市开始成熟的一个表现。

如何防范仙股的风险

操作“仙股”时的保护性措施这是至关重要的,要在操作前预先设置止损计划和具体标准,并且做好止损的心理准备,严格控制投机风险。从以下三方面做好风险防控。

1、从投机资金的成交量上

投机资金将“仙股”大幅拉高后会选择出货,而出货就必然会导致成交量的放大。在投资其他个股时需要观察量能是否放大来决定是否买进,但在参与“仙股”时则要防止量能过度放大,如果“仙股”已经有一定涨幅,而成交量大幅增加时,要立即卖出。

2、从投机资金的获利程度上

这需要密切关注“仙股”的移动成本分布情况,观察获利盘的大小,当获利盘迅速增多,要选择卖出。

3、从投机资金的操作时间上

投机资金对“仙股”的参与都是立足于短线,立足于“仙股”的投机价值和上涨的想象空间。这个时间过程往往很短,当“仙股”的上涨时间过长时,要逐步减轻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