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十字星是什么意思? 十字星的种类有哪些(2)

五、一字星

一字星是指个股当天的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和最低价,这四个价位全部相等。盘中股价没有任何波动起伏,股价被牢牢封在涨停或压制在跌停的位置。全天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数值都是同一价位的现象,也说明市场上极度看好或看空该股,造成其交投十分不活跃,股价无法出现正常的波动。这种星形在早期股市中,由于涨跌停板限制范围较紧,曾经一度频繁出现。在近年来的高控盘庄股和问题股跳水中也屡见不鲜,一些超级牛股也曾经有过类似走势。一字星一般可以分为开盘涨停或开盘跌停两种状态。但不论是出现在上涨或下跌的中途,一字星都是表示股价将继续原有趋势的强烈信号。

六、早晨十字星

早晨十字星是由三个交易日的K线组成:第一天,行情处于下降趋势中,出现一根实体较长的阴线走势;第二天出现一根向下跳空低开的十字星,且最高价低于头一天的最低价,与第一天的阴线之间产生一个缺口;第三天,行情重新恢复上涨,并且阳线实体较长,上涨时股价能够到达第一根阴线实体的价格区间内,这三根K线形态就构成了典型的早晨十字星K线组合,该形态是比较强烈的趋势转强信号,属于明确的反转走势,行情将很快进入震荡上行趋势中,投资者需要积极选股,择机及时介入。

七、黄昏十字星

黄昏十字星恰好与早晨十字星相反,其同样是由三个交易日的K线组成:第一天,股价上升途中,出现一根实体较长的阳线;第二天出现一根向上跳空高开的十字星,且最低价高于头一天的最高价,十字星与第一天的阳线之间产生一个缺口。第三日,出现阴线,并且阴线实体较长,下跌时深入第一根阳线实体的价格区间内,这三根K线形态就构成了典型的黄昏十字星K线组合,该形态是比较强烈的趋势转弱信号,行情将随之进入震荡下行趋势中,投资者需要把握时机获利了结或止损出局。

八、连续十字星

连续十字星是指大盘或个股出现连续两次以上的十字星走势,随着连星的次数多少和排列状况的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种,但通常较有实际意义的是二连星和三连星。连星是所有十字星中最为复杂,走势最不确定,研判最困难的一类十字星走势。在分析连续十字星时,需要参考多方面的因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