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阿里巴巴携手中石油 立足互联网平台深化合作

3月10日消息,记者最新获悉,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今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立足互联网平台,深化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升消费体验,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阿里巴巴携手中石油
阿里巴巴携手中石油

按照战略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和阿里巴巴及其关联企业——蚂蚁金服,将在阿里云、电子地图、互联网汽车、天猫、菜鸟物流,以及中国石油掌上营业厅、互联网支付、电子加油卡、互联网金融、会员共享和积分互换、联合营销等领域开展广泛务实合作。此前,双方已在支付宝服务窗充值和支付宝条码付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据了解,中国石油携手阿里巴巴,意在加快打造智慧物流、智慧油站。依托昆仑加油卡这一媒介,深入开展跨界营销,积极拓展汽车后服务市场,着力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丰富顾客消费体验,满足顾客多元化消费需求,目前已经见到了阶段性成效。

同时,中国石油还将借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分析应用、互动式营销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先进经验,进一步降低资本运营成本,提高管理和运行效率,为客户提供更温馨、更便捷、更精准的消费服务,扩大下游客户群体。

据了解,签约前,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会晤,双方围绕当前互联网发展趋势、油气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国家能源+互联网战略、互联网大背景下传统行业转型发展等,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适应形势变化、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消费者差异化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和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