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国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 沪指小幅收涨近1%

沪指今日展开强势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88%,报2928.90点,2900点再度失而复得。两市成交580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国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
国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

消息面上,国资委相关人士证实,将于2月25日公开十项改革试点的方案,大力推进国企改革。受此消息刺激,国企改革概念股今日集体爆发,上海电力、中成股份、中储股份、华电能源、中华企业等十多只概念股强势涨停。

另据外媒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指出,深港通有关的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会尽快推行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

此外,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公开市场今日还有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中金公司认为,短期若海外市场不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预计A股市场反弹趋势将在波动中延续。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正是上半年的反弹最好窗口期,两会行情仍将延续“两会前涨、会议期间修整、会后续涨”的模式,即两会行情一波三折。

申万宏源认为,大盘反弹目标位和节奏1月底就已明确给出,2850点附近有回撤压力,但回撤之后反弹高点可能在32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