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周一美股收盘微跌 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令市场承压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微跌,成交清淡,道指下滑0.17%。数据显示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低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令市场承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点,报17792.81点,跌幅为0.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8点,报2086.59点,跌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点,报5102.48点,跌幅为0.05%。盘面上,多数板块下滑,公用事业和电信板块领跌。

周一美股收盘微跌
周一美股收盘微跌

本周四美股将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周五美股收盘时间提前至美东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点)。随着感恩节临近,美股交易量将会降低。统计显示感恩节当周股市通常会上涨,在过去10年当中,标普500指数在感恩节当周平均上涨了1.9%,10年中有6次上涨。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Tarullo)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前进,不过自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仍展现出一幅喜忧参半的景象,他还强调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受到抑制。

塔鲁洛称:“数据走向两个方向。”他说,很难忽视一个事实,即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和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指标接近历史低位。他表示,在判断加息后的利率路径时关注这些指标至关重要。他认为,通胀环境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还没有接近美联储目标;等待通胀回升可能是更好的方法。

他说,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是在全球不确定的环境下举行的;全球经济并没有像9月会议时一些人预想的那样恶化;在挑选某月进行加息的问题上强调过多。他指出,政策可能产生预料不到的后果。

据美银美林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人对新兴市场股市的悲观情绪达到了自2001年以来最强烈的程度。

美银美林在这份月度调查报告中指出,与发达市场的股市相比,基金经理人对新兴市场股市的减持立场创下了自该行14年以前开始进行这种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这份报告看来,空仓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原因是在美联储正计划近十年以来首次加息的形势下,基金经理人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感到担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