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CEO库克痛批微软笔记本电脑:自欺欺人

在今年九月份的秋季发布会上,微软发布了公司历史上第一款笔记本电脑SurfaceBook,这款产品拆分之后可以同时作为平板电脑使用,产品发布之后获得了外界官方称赞,有媒体甚至认为微软硬件的工业设计能力已经超过了苹果。

库克痛批微软SurfaceBook
库克痛批微软SurfaceBook

不过苹果首席执行官日前给微软的笔记本“浇凉水”,他认为这是微软团队自欺欺人的产品。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库克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一个场合,对比了微软的首款笔记本电脑和苹果最近开始销售的商用大平板电脑。

库克认为,微软的SurfaceBook笔记本电脑是“自欺欺人”(deluded)或是迷失了方向的产品,微软认为这款产品同时可以充当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微软实际上希望依靠一款产品能够完成太多的功能。

微软的笔记本电脑属于混合型PC,用户可以将显示屏简单拆下,充当平板电脑使用。另外通过特殊的铰链结构,用户也能够将笔记本屏幕反转之后充当平板。

这款产品发布之后,引发了科技行业的轰动,成为微软秋季发布会上的明星产品。美国CNET等媒体指出,SurfaceBook证明微软已经具备了相当优秀的硬件设计水平,其创新能力已经把苹果公司甩在身后。

在这款笔记本之前,微软也推出了另外一款混合型平板电脑SurfacePro3,可以依靠外接键盘充当笔记本电脑使用。这款产品在商用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并且导致苹果、谷歌和个人电脑行业均效仿微软推出了十分相似的竞争产品(苹果模仿的作品是iPadPro)。

另据报道,库克此次到访爱尔兰,也宣布将会在该国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目前雇佣人数已经达到5000人。

库克也表示将会把苹果支付产品引入到爱尔兰。

日前,苹果开始在多个国家销售商用大平板iPadPro,该产品和SurfacePro的销量和市占率对比,将证明苹果和微软两家公司在商用硬件方面的开发设计实力孰高孰低。

此外,库克近日对媒体表态称,类似iPadPro的混合型平板电脑未来将会取代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这一“PC死亡论”引发了舆论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