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高盛:铁矿石价格还将大幅下跌

据彭博社报道,铁矿石价格正在朝着重新回落到每吨50美元的方向下跌,原因是低成本的铁矿石供应量正在不断扩大,而来自中国的需求又有所下降,这引发了市场有关全球供应过剩形势在2016年中仍将继续的担忧情绪。根据高盛集团作出的预测,铁矿石价格将大幅下跌。

铁矿石价格将大幅下跌
铁矿石价格将大幅下跌

“铁矿石价格将会大跌。”高盛澳大利亚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SachsAssetManagementAustraliaPty)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经理卡蒂·哈德逊(KatieHudson)说道。“各大生产商都在以大约每吨20美元的价格扩大供应,这是铁矿石市场的弱点所在。”

据MetalBulletinLtd.提供的数据显示,青岛港品位62%铁矿石的价格在周一下跌1.1%,至每干吨51.03美元,创下自7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原材料的价格在今年7月18日触及每吨44.59美元的低点,创下从2009年开始追踪每日价格数据以来的历史低点,而在本月的交易中,预计铁矿石价格将出现自7月份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铁矿石价格再度开始下跌意味着,全球市场尚未能达到平衡状态,这是因为最大型的矿业公司提高了低价铁矿石的产量,而中国的钢铁消费量则有所下降。力拓集团(RioTintoGroup)和淡水河谷公司(ValeSA)均在本月公布了季度供应量报告,这些报告显示这两大矿业巨头的铁矿石供应量有所增长;而与此同时,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钢铁产量进一步下降。

在中国的许多钢厂都因钢铁价格下跌而面临亏损的形势下,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已在此前作出预测称,全国钢铁产量可能会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