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19只翻番牛股背后:游资推动次新股

在7月8日之后,随着证金公司获得大量流动性直接进入二级市场,股市开始开启一波反弹行情,截至8月4日已有不少股票出现翻番走势。数据显示,自7月8日到8月4日这20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共计19只个股出现了涨幅翻番的行情,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光力科技,达到450.68%。

游资推动次新股

8月4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大涨3.69%和4.52%。

19只翻番牛股背后
19只翻番牛股背后

当天,19只翻番个股的走势截然不同,除去停牌的禾欣股份之外,9只股票上涨,其中5只股票涨停;另有9只股票下跌,其中3只股票跌停。

即使是在过去20个交易日上涨了450.68%的光力科技,在8月4日也一度跌停,最终以单日下跌9.99%报收76.82元,这一跌停也结束了其之前连续22个涨停板的记录。光力科技2015年7月2日上市之后就一路上涨至8月4日。

究竟是谁家的买盘推动光力科技一路上涨呢?

光力科技7月8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4家机构专用席位连续三日卖出;7月15日信息也显示,4家机构专用席位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也出现连续卖出。自此之后,买卖席位前五名再无机构专用席位。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