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国家队三次坚守3600点 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

8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指一度下挫百点、失守3600点。A股低迷寻底时,“国家队”身影再度浮现。随着大单托举中证500成分股以及银行、煤炭板块,沪指也再度企稳止跌,最终沪指以3622.91点报收,继续缩量下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7月6日“国家队”大举救市以来,每当沪指跌破3600点他们都会出手护盘。在这7月6日~8日、7月28日以及昨日这三次大规模护盘来看,“国家队”每在关键点位现身。这三次护盘也显示出三大异同点,沪指3500点双底似乎已见雏形。

时机:3600点果断出手

二次探底,底在何处?昨日,沪指失守3600点,在往新低杀去的时候,“国家队”援助再次出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午后两点左右,不少大盘蓝筹股买二、买三位置都出现了巨大的买单护盘,在托单护盘的同时,不少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开始拉升,部分个股涨停。

国家队三次坚守3600点
国家队三次坚守3600点

从交易数据来看,九阳股份(002242)、荣盛发展(002146)、冀东水泥(000401)、燕京啤酒(000729)以及富奥股份(000030)出现了被市场认为的“国家队”身影——中信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中信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北京呼家楼营业部。同时,中国人寿等超级蓝筹股昨日也有资金积极护盘。

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指跌破3600点之后,“国家队”才积极行动,这一行为与7月7日、8日以及7月28日国家队选择的时机极其相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