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证金2千亿救市资金全部到账 投资目标稳健为主

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招商丰庆A灵活配置发起和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3只“巨无霸”基金成立,每只首募规模均超过400亿元。7月13日,华夏新经济及嘉实新机遇2只基金首募规模均在400亿元之上,至此,证金公司7月8日宣布2000亿元申购5家基金公司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基金的资金全部到账。

证金千亿救市资金到账
证金千亿救市资金到账

华夏新经济及嘉实新机遇成立后,《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曾致电上述5家基金公司,其中仅已成立基金产品的华夏基金及嘉实基金表示,证金公司投入每只基金的400亿元已到位,剩余3家基金公司均表示暂不适合回应。上周日,其中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证金公司投入2000亿元在8月份将投入市场。

投资目标稳健为主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7月29日,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及招商基金一起发布新基金发行公告,且与华夏新经济及嘉实新机遇相同的是,3只基金均是头天发行,次日完成认购,且全部通过直销渠道发行。

在3只基金产品的投资目标中均可以看到“稳健”二字,由此可见3只基金的投资风格均属稳健投资类。具体看来,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的投资目标为“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其资产配置主要考虑宏观经济走势、市场估值与流动性和政策因素。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