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保卫战”升级 多举措稳定经济预期

在A股市场“救市”途中,证金公司并不孤单。经历本周的“黑色星期一”之后,包括央行、发改委和证监会在内的部委,都纷纷发声,或拿出具体措施,协力维稳市场信心,消解市场疑虑。

A股保卫战升级
A股保卫战升级

在市场人士看来,A股“救市”已经升级。“现在不是在救股市,而是在整体上稳定经济预期。”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对《第一财经日报》称。

多举措稳定经济预期

本周一,A股大盘创下八年最大单日跌幅。昨日,股市继续震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68%,报收于3663点。

周二(28日)早间,央行罕见地提前公布“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会议信息,并紧急发文称,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

“这很难说与近日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无关。”民生证券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李奇霖认为,在市场波幅较大、信心脆弱之际,央行比过去更加注重预期管理,维稳资本市场意图明显。

央行发文称,将按惯例于8月初召开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