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港股重回箱体震荡 政策频出显监管漏洞

历史上,美国加息后的2个季度内,港股受到的影响都较轻微。因此港股三季度的走势谨慎乐观。

文/许之娟孙鑫淼

港股重回箱体震荡
港股重回箱体震荡

近日,中国央行宣布取消外国央行购买境内市场债券的限制,外资银行对于能够自由进入规模高达6.1万亿美元的中国债券市场感到兴奋。

香港东方日报财经评析专家、胜利证券基金经理周乐乐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对不同类别投资产品的需求不同,此项政策对于股市影响不大。

一般来说,大规模的投资组合,首先根据自身投资组合的要求回报和愿意承担的风险确定所投资的资产类别以及占比。之后根据国家、地区投资产品的收益和风险,再考虑该国家地区或该行业的系统性风险,来确定不同类别的资产在不同地区的配置比例。

央行放开外国央行对内地债券的购买,会使得投资中国债券的成本下降,这样会使得债券类别的资产更加容易倾向于配置中国债券。但这个影响很难传递到股票类资产类别。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