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多方否认做空中国 国际金融巨头齐声撇清关系

“中国股票遭抛售与美国无关”,英国广播公司10日引用美国财政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罗伯特·多纳的话作为报道标题。报道称,多纳否认美国投资者做空中国股市的指控,他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出席活动时表示:“外国投资者在中国股市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小的。

多方否认做空中国
多方否认做空中国

从这个角度来说,抛售中国股票的人在中国国内。”他引述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的话说,中国金融市场,包括股市,与世界其他地方的整合度很小。

急着与“做空中国股市”撇清关系的不仅仅是美国政府。据台湾《中国时报》10日报道,大陆公安部破天荒查处恶意做空,曾被认为是“陆股空头部队主力”的国际金融巨头罗杰斯近日突然改口“与大陆国家队站在一起”,强调没有卖出任何一张大陆股票,“而且从8日开始加码买入中国股票”。他同时预言中国大陆的股市“触及一定的底部,然后就会逐步上升”。报道还称,原本看空大陆股市的高盛、汇丰、花旗、瑞银等四大国际投行也齐声唱多陆股。

这些人否认做空中国股市前,中国网络上流传着大量“海外金融反华势力”捣乱的段子。英国《金融时报》10日采访一名中国股民,当被问到造成这次股市大跌的原因时,这名股民表示“据小道消息”,这全是“境外势力(的错),他们赚了钱就马上撤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