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沪深两市上周ETF净流入600亿元 创历史之最

上周股市再度大跌,各主要指数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三周来平均跌幅达到30%。

沪深两市ETF净流入
沪深两市ETF净流入

股市急跌引爆资金抄底潮。交易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沪深两市上市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上周出现空前的巨额净申购,合计约有高达600亿元资金流入,创出历史之最。

在上周的资金抄底潮中,蓝筹ETF成为资金申购的绝对主力。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吸金规模最大,该ETF截至上周五规模为85.48亿份,单周份额激增50.02亿份,增幅达到1.41倍。按照上周成交均价估算,约有210亿元资金流入华泰柏瑞300ETF。

华夏上证50ETF上周份额大增64.14亿份至169.26亿份,单周份额增长六成,约有173亿元资金流入,资金流入规模位居第二。

华安上证180ETF则是另一只吸金超过百亿的蓝筹ETF。上周五,该ETF总规模达到42.7亿份,单周净申购32.34亿份,增幅高达3.12倍,按照该ETF成交均价估算,约有120亿元资金流入。

这样,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三大蓝筹ETF上周吸金规模合计达到500亿元,成为资金抄底的绝对主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