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交易费用 8月1日起A股交易经手费大降30%

a股交易费用由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其他费用等构成。继2012年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过户费之后,三部门透露,拟进一步调低A股交易结算收费标准。

a股交易费用
a股交易费用

据消息,今年8月1日起,A股交易经手费及过户费将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三成。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政府拯救股市的系列行动之一,表明救市行动仍在继续。

公告显示,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的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33%。

据悉,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