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券商再融资为两融补血 还有2万亿元空间(3)

两融理论上限将逐步提高

未来或可撑起4万亿元规模

6月12日晚间,申万宏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不低于16.9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亿股,募资不超过180亿元,其中,将用不超过140亿元对证券子公司进行增资、补充其资本金。随着东兴证券公布再融资方案和国金证券的停牌,上市券商再融资大军中不断有新成员加入,而融资方案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补充资本金。随着券商净资本逐步提高,未来两融的理论上限也将进一步提高。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国金证券和西部证券已经先后完成了定向增发,分别募集资金45亿元和50亿元;包括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申万宏源、东兴证券和国海证券在内的7家券商的增发方案也分别处于股东大会审议或者董事会预案阶段,募集资金总计736亿元。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共有55家券商进行了债务融资,共募资4031亿元。

对此,海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根据证券业协会的数据,2014年末具有融资融券资格的90多家券商净资本约为6344亿元,考虑到今年以来的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等已完成的融资,静态测算两融余额上限约3万亿元。由于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很多券商均有再融资计划,该上限会进一步提升。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