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印度二季度经济数据 想追中国屁股却相差5倍之多

众所周知,中国跟印度一直以来的关系都不是非常的“友好”,特别是中印边境领土纠纷更是让两国关系推上极点。同样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大国,印度无论在什么方面都喜欢拿中国来比较,以前拿人口现在却拿经济比,这是在开什么国际玩笑?那么目前印度二季度经济数据跟中国有什么区别呢?一起去瞧瞧。

印度经济
印度经济

印度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与中国的差距非常大。中国2020年第二季GDP逆势增长3.2%,约为3.53万亿美元。而印度经济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仅为5%,远低于市场预期。有业内人士预测,第二季度的印度GDP约为7000亿美元左右,跟中国相比了5倍之多。

虽然全球受疫情影响,各国的经济都出现了下滑现象。而随着中国疫情的好转,很多企业都已经慢慢复工复业,经济也逐渐复苏。而目前印度在疫情方面尚未得到有效直接的防控,所以国力经济没有得到改善也是在预算之中。但如果与中国比较,那是相差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