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房首付差10万怎么办 首付不够可以贷款吗?

好想买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很大,主卧里面有独立的卫生间,有阳台,有隔离开来的书房,琴房,再加上运动区域,那这个世界简直不要太美好了。所以现在必须要攒买房的钱了。如果买房首付差10万怎么办?首付不够可以贷款吗?

首付能向银行贷款吗
首付能向银行贷款吗

买房首付差了10万确实很令人气恼,如果房子已经看好了,就等这10万救急了,那这10万块最好都凑出来,去向亲朋好友借,去用信用卡周转。还有网友问到,首付不够可以贷款吗?

一般来说是不可以贷款的,首付就是买房子时第一期付款。买房子时不能全部贷款。要先付一部分,余下的从银行贷款。现在的要求是付房款的30%。因为考虑到贷款的还款风险,相关的部门都会要求购房人提供一部分首付,就是预先由个人支付一部分房款,以证明你有还款能力。

根据国家贷款买房政策的规定,购房者购买首套房需要先准备30%的首付款才能申请贷款买房,购房者购买二套房,需要准备60%的首付款才能申请到银行住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