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高度警惕五大投资陷阱 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2)

三是对营销模式要保持高度警惕

现在一些非法机构的营销方式十分激进,采取压迫式和饥渴式的营销,夸大宣传。甚至一些非法集资活动具备传销的特征,包括很多销售模式和传销特征是一样的,他们动用亲朋好友发展下线从中提成,或是通过移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利用众筹的名义开展非法集资。

如近来出现的房产众筹项目,对于买不起房的年轻人来说,通过和几个朋友一起凑钱买房,到房价上涨时卖掉赚取差额。但是也有一些公司通过网络平台众筹买房,一旦投资公司负责人跑路,投资人就会面临巨大的财产损失。

四是对于金融产品的合同要保持高度警惕

现在金融产品非常复杂,有一些投资合同在某种程度上也十分具有蛊惑性,投资者一定要认真阅读,了解这些合同本身的合法合规性。“如私募股权基金都要求有标准合同,标准合同中对投资者和产品提供者的职责、权利规定的比较明确。如私募产品的认购起点最低认购额为100万,但是现在被骗的案例中,前面都是标准合同,后面附上了一个本人愿认购25万的合同条款。

五是要对互联网网址及汇款账户等关键信息要保持高度警惕

利用互联网成为近年来募集资金的一种模式,然而从已发生的案例上来看,一些私募网站都是虚假的,要求汇款的账户也根本不是公司的法定账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