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卡如何查询余额?网上或电话查询都可以(2)

我们以深圳为例:

先打开电脑IE浏览器,在浏览器中打开百度,并在百度搜索栏里搜索社保所在地的社保局网站。比如小编是深圳社保,就输入“深圳市社保局网站”,然后点击搜索。

搜索结果中的第一个是“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而且其后显示的蓝色字体是“官网”。这个就是我们要使用来查询社保余额的官方网站,点击打开该网站。

进入到该网站首页以后,点击打开“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这个提示是在网页的最醒目位置,可以方便大众的使用。

点击了“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以后,在登录界面中看到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但是如果是第一次登陆,就必须要先注册才能使用。相信查询这个的都是第一次使用,所以先点击“立即注册”。

然后会显示注册步骤,首先是确认服务条款。内容就不用看了,直接往下翻,然后确认即可。

往下翻到最下方,然后点击“我接受”。

下面的步骤是填写身份信息,先填好身份证号码,然后需要找到自己的社保卡,看到社保卡上面有一个“电脑号”。这个就是我们这里需要输入的“社保个人电脑号”,然后点击“下一步”。

在这一步中,需要仔细填写。因为这个是个人信息,如果填错,就查询不到。输入完成以后,继续点击“下一步”。

然后需要设置登录密码,登录密码是需要8~12位的数字加大小写组成的。这个要注意,三个条件都要有,少一个就会提示密码不安全,需要重新设置。密码设置完成以后,会提示你:“恭喜您!已完成注册”。然后点击“确定”。

之后电脑会自动跳转到个人登录界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密码以及验证码,然后点击“登录”即可。

登录成功后,在新页面中会显示自己社保卡上的照片信息,然后在新跳转到页面中点击“进入”。

进入之后,就会显示自己的个人的社保信息。然后在左侧的菜单栏里找到“个人账户余额”,并且点击打开。

点击打开“个人账户余额”以后,可以看到“个人账户积累额”。其中养老保险显示的金额就是社保卡里的余额了。这样,查询就完成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