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人年均工资3万 房地产业年均工资最高(2)

国人年均工资3万:所有类别男性收入远高女性

从不同性别收入状况分析,总的来说,不管是在全国层面,还是城市乡村,无论是工资收入还是经营性收入,有收入的男性劳动者平均收入都高于女性劳动者,有的甚至高出一倍。全国男性劳动者平均收入为33697元,女性仅为23288元。农村男性平均工资为28991元,女性为19567元;城市男性平均工资为40152元,女性仅为28704元。

国人年均工资3万:房地产业收入最高

学历水平和收入水平有多大关系?总的来说,学历越高,平均收入越高,本科及以上学历总平均收入最高,达到58875元,而且收入增加幅度最大。另外,从未上过学的人做生意收入最低,平均仅有9747元,大专学历者做生意最厉害,平均收入达到68285元,超过了本科及以上学历者。

据调查,不同行业收入差别较大,总收入最高的是房地产业,平均为67873元,收入最低的是农林牧渔业,平均收入为17860元。工资收入方面,科学研究和综合技术服务行业的平均工资达到64775元,仅次于房地产业的66987元,远高于其他行业,如餐饮业平均工资仅为28503元。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国人年均工资达到3万显示着我们的国家正在不断向前迈进,但随着收入的增高,我们也需要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适当的进行一些理财投资,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收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