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孩放开后有哪些商机 母婴行业将井喷式发展(3)

贝贝网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母婴移动垂直社区辣妈帮C轮融资1亿美元;宝宝树完成2.5亿美元融资,寻求国内上市;进口母婴电商“蜜芽”完成D轮1.5亿美元融资等。

有调查显示,新生代母婴群体人均年消费为5000~18000元。随着85后、90后逐渐成为准爸妈,消费力强,更具有互联网基因,52%母婴家庭月消费5000元以上,63.78%的母婴家庭月均网购花费1000元以上,47.03%的母婴家庭月均网购母婴产品花费1000元以上,因此业内对孕婴童行业的市场前景更为乐观。

点评:母婴行业各品类的角逐,在这场放开二胎的大浪潮中,势必会诞生行业领头羊,迎来辉煌。

在线教育

随着儿童的成长,资本的关注,在线教育也被备受追捧。

根据腾讯科技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今年以来,共有106个在线教育项目拿到融资,其中种子轮及初创项目40个,其中家教O2O是最火的细分领域。

轻轻家教,6个月完成4轮投资,共计1亿美元;疯狂老师获44000万美元融资;“请他教”宣布完成8600万;国内教育O2O品牌老师好宣布获得58同城的A+轮战略投资,由于披露规定双方未公布具体金额。

10月28日,在线教育平台沪江网宣布获得1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估值超过70亿。2月初,该公司获得了百度1亿美元的C轮融资。

根据艾瑞咨询预计,未来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19%,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1600亿元,在线教育行业也被视为有望接棒电商,成为下一个万亿市场规模的金矿。

点评:在线教育,虽然O2O平台存在弊端,但是市场需求很可观。在此之前,需要努力练好内功,待时机成熟,也能功成名就。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