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 哪种方式还房贷更划算(2)

对于广州市民而言,平均利率降至5%以下意味着什么?以一笔总额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9月申请贷款,当时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86%,相当于当时基准利率6.55%的1.05倍。也就是说,近期申请贷款的话总利息约可节省4.5万余元,月供减少1252元。

广州多家银行信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较之往年,今年四季度银行的信贷额度并不紧张。国有大行中如农行、建行均表示,虽然一般情况下首套房贷利率给予8.8折,但如果贷款人个人征信记录良好,且纯商业贷款额度达到200万以上,支行可以为客户尝试申请8.6折的折扣。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金九银十楼市回温,不愿意加大折扣的银行为此也不得不采取跟随的策略,未来或将在房贷市场上演利率大战。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

还款比较

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基本利率5.15%计算,等额本息月供6682.70元,利息总额为60.38万元,累计还款总额为160.38万元;而等额本金首个月月供为8458.33元,此后每月递减,利息总额为51.71万元,累计还款总额为151.71万元。

收入较高宜选等额本金

在房贷利率下行趋势中,不少购房者开始咨询贷款选择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还款更划算。也有购房者咨询提前还贷,欲再出手享受首套购房政策。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实际上,很多购房者都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确保自己还钱最少,很多时候都是销售、银行说怎么还款就怎么还。购买一手房时,售楼小姐算的都是等额本息,因为每月还款数额固定,而且相对于另一种方式,这个金额更小,更容易被买房者接受。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