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点名B站 被约谈10余次处罚共6次

在我国,扫黄打非的行动一直从未停止过,最近全国扫黄打非办点名B站内容涉及色情低俗,据悉,B站已经被约谈了10余次并且处罚6次,可仍然屡屡再犯,在处罚力度加码之后,B站终于回应被称会积极配合,持续加强内容审核,但这次是不是真的痛改前非了呢?

B站被点名
B站被点名

昨天上午,国家“防副反违法”办公室通报了B站的监督情况:自2020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共收到群众线索500余条。上海市有关部门根据移送的线索,对B站进行了六次行政处罚,并进行了十多次约谈。

主要原因是某些内容涉及色情和低俗。为了应对B站平台上更突出的问题,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再次部署上海市“扫黄打非”办组织查处。

据报道,今年12月3日,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市委网络空间事务办公室和市文化旅游局联合进行了采访。要求其在两周内进行纠正,并全面调查违反法律,法规和缺陷的情况。加强视频、直播内容、漫画、图文及相关弹幕和跟评的审核;同时明确要求,在验收网站整改工作合格前,暂停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新业务新功能的内测或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