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多少 纪念货币寓意吉祥美好

2015年2月6日,是个既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子。因为中国人民银行预定在这一天发行2015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这吸引了群众的热切关注,大家不禁纷纷猜测,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多少呢?

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多少
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多少

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多少,羊,作为六畜之一,它是与人类祖先日常生活关系非常密切的动物,它与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文化的发展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中国作为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人们不仅选择用羊供膳,以羊作聘礼,在最庄严肃穆的祭祀礼仪上,羊更是不可或缺的祭祀用品之一。“羊”通“祥”,而“祥”亦可写作“吉羊”,代表祥瑞、吉祥的意思,在于人们看来,羊这种动物天生丽质,性情温和善良,被赋予了美好和珍贵的象征。所有关于羊的解说,都是美好的。

而中国人们银行选择发行的羊年贺岁纪念货币,其正面刊有“中国人民银行”、“10元”和十元的汉字拼音大写“SHIYUAN”以及2015这一年号,而背面的左方刊印了“乙未”字样,背景宫灯和花朵以及一个传统装饰造型的小山羊图案。作为普通纪念币,这款纪念币与现行流通的人民币拥有同样职能,亦能用于等值面额进行流通。双色铜合金材质的纪念币有27毫米直径大小,而发行数量达到了8000万枚。

中国人民银行选择在羊年发行纪念币,寓意着希望民族团结,人们和谐美好生活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