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生活正文

揭秘苏军“辐射地狱”演习过程(4)

苏军辐射地狱演习过程

俄媒体近日得到了有关此次演习的几份材料,首先是一份当年参演部队名单。空降兵新闻局长切列德尼克上校透露了他多年前偶然得到的两页文件,主要内容是:空投到爆破中心的有第105近卫空降师345团2营队员和指挥官。还有1个兵连、1个通信连、1个57毫米火炮排、1个化学防护班。师里其他几支部队也有参与。

苏军辐射地狱演习过程

为做好核战争空降实兵演习的士气和心理上的准备,苏军决定先进行由远到近的实弹模拟试验。1956年8月24日、9月2日,在塞米巴拉金斯克靶场分别爆破了2枚原子弹,8月30日投掷了1枚氢弹,空降兵在远处视线可及核爆中心的地方空降。9月10日,2营官兵在核爆中心这一名符其实的“死亡之都”发起了实战冲锋,一架图-16远程轰炸机投掷的原子弹在距离地面270米的空中爆炸,43分钟后,空降兵分乘27架米-4直升机在距离核破中心650米处空投,10分钟后进入既定边界,开始实弹演习,2个小时后接到命令退出战斗。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