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女游客印度遭荷兰人奸杀 是否近墨者黑?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又是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印度是个大染缸啊,近墨者黑,荷兰人到了那里也喜欢强奸了?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印度成了名符其实的强奸之都?女游客印度遭奸杀?悲剧何时才能遏止?而在印度,最狠毒的诅咒:“愿你生一个女孩”,珍惜生命,远离印度!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

据报道称,一名24岁的英国女游客6日上午被发现陈尸于印度达尔湖船屋中,生前疑遭性侵。一名深夜游泳横越湖面、离开案发现场的荷兰男子涉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遭逮捕。

过去两个月长住达尔湖中船屋的24岁英国女游客伊丽莎白,6日上午被发现陈尸于船屋内。被害人房门遭人破坏。印度亚洲通讯社当天引述当地警察总监米尔的话说,初步调查证实死者遇害前遭人强暴。

而两天前抵达当地、下榻同一艘船上不同房间的荷兰籍男子理查德在案发后失踪,但行李还留在房间里,涉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报他身上只带着护照,5日深夜游泳横越达尔湖,上岸后搭乘出租车逃逸,6日上午在安南塔那加县卡兹古德镇遭逮捕。警方怀疑他作案后试图逃离克什米尔谷地。

当地警方已展开谋杀案侦查,一组法医鉴识专家正在案发现场采证。据悉,事发地达尔湖是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夏季首府斯利那加最知名的地标之一。

然而这起令人发指的轮奸案发生在新德里这个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说明了其本身所面临的矛盾:虽然新德里似乎非常欢迎那些受过大学教育和离家工作的现代女性,但实际上这个城市并没有像它所宣扬的那么开放。例如,许多印度妇女晚上乘坐三轮车、出租车或公共汽车外出,而不少司机、店主或她们碰到的人会质疑,她们天黑之后出来干什么。在晚上,新德里可供女性去的地方很少,许多开放的场所并不欢迎她们。

印度人一旦离开了他们传统的村庄,往往就失去了社区的保护和监督。那些移居城市的乡下人,即使跟家人或同村人住在一起,就像这起轮奸案中的4名案犯一样,他们与社区的联系实际上已经断裂,从而也失去了对他们的道德约束。其中的两名案犯是上世纪90年代,从印度乡下移居新德里一个贫民窟的一对兄弟。两人很小就辍学为父母挣钱。成年后,两人都是有名的酒鬼。

强奸和偷窃这样的冲动曾受到社区的约束。例如,在乡村里,强奸犯将被禁止结婚,他的姐妹和同辈也可能同样被禁止。有些地方的惩罚还更加严厉,如将强奸者的脸染黑,或是让他骑在毛驴上围着村子游街。虽然这些惩罚措施与现代文明不符,但是这就是印度农村一些行之有效的、惩戒强奸犯的措施。

去年12月16日,案件中的这位女大学生和她的男朋友登上了一辆私人公交车,车上除了司机和售票员之外,还有四名男乘客。这名女孩和男友(两人本来计划不久结婚)当时刚看完电影准备乘车回家。这一举动在今天的一些印度乡村是不可想象的。在许多印度人眼中,一位女性和一位男子夜间单独外出是不道德的。警方称,这些案犯承认他们强奸和殴打这位女大学生是为了“教训她一下”。

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让这些来自乡村的印度人对道德和传统产生了迷茫。面对传统和现代的规则,他们不知道到底哪种可以接受。

轮奸案发生后,一些批评者指责印度警察和法院“姑息养奸”,印度警方甚至认为不值得为这种案件花费那么多资源。舆论认为,正是印度警察的腐败,使强奸案在新德里不断攀升。这或许就是强奸之风在这个自诩为“民主典范”国家盛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