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官员包二奶超生为何屡禁不止 暗渠凸现官员监管缺失(3)

其四,挑战了伦理道德。一夫多妻,那是封建社会的垢病,作为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生活在现代文明天空下,岂可再让“三妻四妾”的陈腐观念作崇?然而有些官员就要挑战这一底线,置家有妻室、伦理道德于不顾,做出包二奶、养情人等令人不齿之事,再和她们生孩子,就更错上加错。道德观念的迷失,必然导致荣辱观淡薄,这与党中央号召开展的荣辱观教育实在是背道而驰。这样的官员还怎么去管别人和引导别人?不把别人带坏就阿弥陀佛了。

官员包二奶超生,在好多地方已成了普遍现象和公开的秘密,若任其存在、发展,后果不堪设想。可问题是谁来管,怎么管?往往是官越大,包二奶超生的现象越严重。下级靠上级管,上级本身也不正,哪有对策和勇气管?正是因为官员之间普遍存在这种现象,彼此心照不宣,大哥不说二哥话,才导致腐败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升级”。据悉,湖南在这次通报中还特别提到,“一票否决”很难落实到处级以上干部,有些地方对部分违反计划生育的人和事不敢处罚或从轻处罚,这也是造成官员违法生育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之一。官员违纪违法,竟然没人管、没法管甚至不敢管,这才是最最可怕的!【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责任编辑:婧懿】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