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频现未婚妈妈厕所产子 我国青少年性教育严重滞后

近两年,陆续报道出未婚妈妈在厕所产子,在厕所产子的未婚妈妈那方面都没经验或失手致孩子死亡的事件不在少数,这一方面是由于未成年人性教育的滞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年轻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事件:女大学生宿舍厕所产子后窒息身亡

14日12时许,乌鲁木齐市北京路某大学一在校女生婷婷(化名),在宿舍楼卫生间内产下一名男婴后窒息身亡。事发后,记者立即赶到该校事发楼,看到楼前停有警车,宿舍楼门有老师轮流看守,不允许随便进出,学生们围在一起议论纷纷,唏嘘不已。

厕所产子
厕所产子

婷婷产子的卫生间在9楼,记者看到地上、便池内外均有很多血迹,一只浅紫色女式拖鞋散落地上,便池门外的台阶上放着一床棉被。

一名在现场的目击者称,当日12时许,她去上卫生间时,突然听到其中一个蹲位间里有婴儿哭声,就上前查看,结果看到婷婷上半身躺在地上,下半身在便池里,浑身是血,闭着眼睛一动不动,一个男婴躺在便池内,脐带还没有剪掉,她吓得目瞪口呆,跑出去大喊救命,赶来的众人见此情景也束手无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据知情人士介绍,婷婷今年20岁,事发前,原本躺在床上婷婷突然捂着肚子跑出宿舍,很久都没有回来,直到有人大喊救命,大家才知道出事了。当日15时30分许,婷婷的遗体被拉走,该栋宿舍楼恢复了正常秩序。

随后,记者来到解放军第474医院妇产科,了解到婷婷产下的男婴重3公斤,目前状况良好。据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3时许,救护车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在卫生间便池旁有一床被褥,婷婷躺在上面,头耷拉在旁边的台阶上,周围没有人。经检查,我们考虑应是窒息死亡。”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校方已经与婷婷的家属取得了联系,目前,其家属正在赶来乌鲁木齐市的路上。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