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丰田董事长取消访华原因:专机被中国军演阻断(图)(2)

贾庆林会见河野洋平

在张富士夫取消访华计划的同一天,自“钓鱼岛购岛闹剧”发生后骤冷的中日经济界交流活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迹象。

据共同社27日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27日上午在北京会晤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于平。米仓对媒体称,“中日必须尽早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经济界也将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外交部网站27日发布的消息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前众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日本友好人士代表:“希望日本各界人士能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推动克服眼前的困难,与中方共同努力,使中日关系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等会见时在座。

缅甸乘机招揽日资

在中日关系尚未完全好转之时,一些亚洲发展中国家乘机“招揽”日企。

继菲律宾正在招揽15家在华日本企业将中国的制造厂搬迁至菲律宾的消息传出后,缅甸新当选副总统、缅甸国防军前海军司令年吞昨日也呼吁日本企业扩大在缅甸的投资。

上一页123下一页